啥都发。看文劳烦走隔壁。

#我的朋友B君

B君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有志于成为哲人王的人,她对我的人生观影响颇大,其中最重要的两条是,所有想成为哲人王的人都应该被锤爆,以及所有想成为哲人王的人都该被理解。
B君待人严苛,本质温柔,严以律人,律己更严,时常落得里外不是人的惨淡下场,然终不悔也。我作为被她律着的个人主义者,一边深痛恶绝,一边又忍不住心疼,并且隐约有羡慕;她过分自夸地比于屈原,却让周围的人都成了子兰,我理智上欣赏,情感上却不由自主想要远离。
我认识B君时自拟为被神选中的孩子,B君亦认为天将降大任于自己,不可以与凡夫俗子为伍,中二少年一拍即合,痛斥tgzf社会不公,最傻逼的时候也刷屏转发盛世如您所愿;不过之后的一些年里,一个越走越追求心声内曜,另一个越走越自甘咸鱼拒绝打扰,终于迎来七年之痒。
B君长久地暗恋过一个穿衬衫套头毛衣的的老干部式的男孩子,这个男孩子曾经特意去听她弹琴。她称呼他为阿廖沙,这真是绵密而忧郁的暗恋!她读他的札记,深夜讨论学术,表面坦荡地一同约定去吃小巷子里的烧卖,像很多女孩子一样故意地经过球场,却甚至不愿意把这段暗恋告诉日记,于是记下:佟妮娅喜欢阿廖沙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长笛半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