啥都发。看文劳烦走隔壁。

#我的朋友C君

C君自小理想远大,前16年里的人生规划是做一名核物理学家,至于造核弹还是努力发电则悬而未决。她崇尚“钢铁直男的浪漫”,学大学物理先修课程、痴迷金属质感的东西、研究电子产品、穿衣打扮不修边幅,希望和直男们保持男人之间的友谊……可是她失败了,她太好看了,穿着校庆若干周年的xxl号文化衫出门也会被搭讪哪儿买的衣服,直男们无心听她分析思路,盯着她微颤的、长长的睫毛,脱口而出:“你戴假睫毛了啊?还挺好看的……”
我和C君友谊的开始是我们共同的黑历史,具体过程我实在不忍叙述,总之,当时我们是两只欢天喜地的沙雕,相约要“像个男人一样”面对生活……后来我们才知道生活是很难的。这是没有办法的事,“即便是这样,也要努力去生活而不是赴死。”灌鸡汤是很无聊的,我不愿意灌任何人鸡汤,但这句话里实在有一种漂亮的韧劲。C君学过芭蕾,最近又改跳爵士,她走路的时候脊梁笔直如生长拔节的春草,而下颌又向内微收,落在我眼里是很优雅的克制。
我们深夜出门散步,多数时候愁云惨淡,她的惨、我的惨、全世界的惨、论跑路的合理性,但也有过温柔缱绻的时候。“我教你看星星吧!”“你怎么会想到要学认星座的?”“因为可以撩小姑娘啊。”
——撩小姑娘呀。我把C君友情提供的毯子铺在光草上,和她并肩躺着看星星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长笛半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